dsaklj23n 发表于 2022-9-28 21:08:19

「英國設計,日本精神」的品牌理念

Superdry的創辦人Dunkerton從小喜歡銷售,他喜歡待在雙親的蘋果酒工廠里幫助賣產品,也推車賣過漢堡,並且會觀察他人如何成功銷售的訣竅。他高中時選錯科系,念得很痛苦,尤其討厭物理、化學及生物。畢業時成績剛好及格,便沒有再上大學,於是用一年時間到工廠和農場工作,賺了錢就到處去旅行,尋找商機。
https://jackyang.xiaomixia.net/wp-content/uploads/2022/07/Superdry.webp
Dunkerton的童年在倫敦度過,14歲才搬到英格蘭西邊的Herefordshire(赫里福德郡)郊區。他童年時在倫敦高級地段的Kensington市場和Camden市場買衣服,因此知道有很多漂亮且華麗的服裝在Herefordshire是買不到的。於是Dunkerton在19歲時向父親借了2000英鎊,並利用政府每周40英鎊的企業津貼計劃,坐火車從倫敦批了各式各樣美麗的衣服回Herefordshire銷售,結果大受歡迎,一下子就把向父親的借款還清。
Dunkerton在一年內賺了16,000英鎊,那時是80年代中期,他便搬到臨近的Cheltenham小鎮,與朋友合夥開了家CULT服裝公司。他們借著同樣的生意模式,以及對趨勢的掌握和精明的商業頭腦,將CULT發展成為遍布在大學城裡的連鎖商店,成為學院時裝品牌的代表,15年後營業額達到1700萬英鎊。
透過CULT的經驗,Dunkerton摸索出一套經營策略。他賣的是Superdr 外套復古造型,街頭青少年喜歡的潮服及有LOGO 的T-Shirt 。由於價格實在,所以不用在店內促銷,不打廣告,刻意保持低調,避免引來模仿及競爭。Dunkerton發現傳統零售模式存在訂價缺點,例如冬季是從9月持續到隔年3月,但店家通常在季節還沒過完就把服飾拿出來打折。服飾價格在一年裡有8個月訂價都很高,然後有4個月處於打折狀態,讓Dunkerton覺得毫無道理。
就如同你在聖誕節前夕可能想要購買聖誕商品,但它們的訂價都很高,卻在節後折扣出清,這樣的銷售模式如何讓人買得舒服。還不如從頭到尾都將價格訂得平實,讓大家在一年中都能買得下去,買得舒服。但這個問題以前從沒有人想過,大家都是人云亦云,然後不假思索的照本宣科。
Dunkerton發覺客戶超喜愛衣服上有LOGO的設計,一些高價品牌例如Gucci和Chanel已開始將品牌LOGO設計在衣服上了。他和他的供應商朋友,同時也是設計師的James Holder,在一次東京之行中想到了Superdry的LOGO (聽說是品嘗了Asahi爽口的Superdry啤酒後想到的),並加入了獨特的日文,於是在2003年推出Superdry品牌。
Superdry 極度乾燥的風格等於是兩位創辦人喜好的融合,Dunkerton 迷戀美式復古,而Holder 對日式圖案和貼身剪裁情有獨鍾。Superdry幾乎所有的設計及在LOGO上都可以看到日文字體,讓許多人以為Superdry是日本品牌。但其實Superdry大多數使用的日文字體和單詞是用字典翻譯,不是平常說日語的使用方式,因此用法並不十分精確。
https://jackyang.xiaomixia.net/wp-content/uploads/2022/09/superdry-LOGO.jpg
Superdry 的品牌理念是「英國設計,日本精神」。他們推出的第一個款式是復古的」OSAKA 6」 T-Shirt,透過經銷商及CULT連鎖店在各地默默流通。直到足球明星David Beckham在年曆中穿上它,並拍了三張照片才一炮而紅。Beckham當時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狀態,是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名人之一。」OSAKA 6」成為Superdry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,直到十幾年後仍然在生產。
繼Beckham之後,時尚名流也開始穿上Superdry,例如電影」鐵達尼號」的男女主角Leonardo Di Caprio及Kate Winslet,影星Zac Efron和社交名媛Pippa Middleton。校園學生們也流行穿上Superdry,談論Superdry。Superdry針對學生們提供折扣,聘請DJ舉辦學生之夜,推出學生禮盒,並贊助初露鋒芒的音樂家。Superdry為了不負眾望,於是更重視研發,贏得了多項設計獎項,並開設自己的店面。
Superdry 官網還與英國老牌汽車公司Morgan合作,推出一款限量的「Superdry Morgans」,是帶有日式圖案的經典摩根三輪車。這些創新的行銷方法,加上有效的社交媒體和公關活動,讓Superdry大受歡迎,需求呈現指數般成長,規模迅速擴張,在英國擁有55家門市,在澳大利亞和美國擁有53家門市。
接著Superdry決定在成立5年後首次在英國公開募股(IPO),令他們驚訝的是IPO受到好評,股票從每股5英鎊在一年內上升到18英鎊,使Superdry的市值在2010年達到10億英鎊。Dunkerton則擁有約30%的股份,身價一下子飆升至3億英鎊。
到了2012年,Dunkerton的CULT商店也納入Superdry商店,Superdry在全球40多個國家擁有500多家專賣店,發展成為一個全球時尚的超級品牌。Superdry的客戶被稱為「崇尚奢侈品的新千禧世代」,象徵著一群願意嘗試抽象概念和勇敢想法,並願意為此付出高價的年輕人。
结语:更多潮流穿搭資訊點擊關注【時尚穿搭】資訊BLOG,本博客為你推薦最新潮老爹鞋穿搭示範與當下潮流老爹鞋 推薦,並提供全球流行時髦新鮮貨和韓國、日本、歐美等海外流行新鮮事!
-END-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「英國設計,日本精神」的品牌理念